在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在排卵前24-48小时内出现高峰值。排卵试纸就是利用这一点来测试LH的。在排卵期前几天开始使用排卵试纸,有助找到排卵的日子。排卵试纸测试弱阳是什么意思,是排完了,还是准备排呢?
目录
1排卵试纸强阳弱阳是什么意思
强阳弱阳则是排卵试纸测出的两条线关系。强阳描述的是一种关系,即是指反应线(T)和控制线(C)的两条线颜色一样深,甚至T线比C线更深。
如果弱阳的话,T线比C线颜色浅。如果只有一条线,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只有C线,证明没有怀孕,或者测的过早还测不出来;一是只有T线,证明试纸失效,或尿液中HCG浓度过高,需要稀释尿液后患新的试纸重新测。
需要注意的是:出现两条线(即阳性)的时候也不一定就是排卵,也有弱阳、强阳之分,只有出现强阳(即两条线颜色差不多深或者检测线深于对照线)的时候才预示着将在24-48小时之内排卵。
如果排卵试纸测到强阳,也就是说你正在排卵期,正是卵泡已成熟即将排卵的预兆,说明女性体内的激素达到最高的浓度,这种高浓度的激素在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排卵。当排卵试纸显示强阳后,一般就会在24-48小时之内排卵。如果想要宝宝的话,夫妻俩可以选择在这一时期同房,以提高受孕的几率。如果试纸测试从强阳性转到阴性的话,这个阶段同房最容易受孕。如果第二天再用排卵试纸测试显示阴性的话说明已经排卵了。
排卵试纸测到强阳之后还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排卵试纸一直是强阳的。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很可能是女性LH黄体激素分泌得比常人要高,所以用排卵试纸可能不适合,可以选用其他方法,诸如基础体温之类的方法来监测排卵期。
2排卵试纸连续都是弱阳是怎么回事
首先要明白,排卵试纸是分敏感度的,有的敏感度很高,有的敏感度很低。楼主很巧,用的大卫排卵试纸恰恰是敏感度最低的试纸。有相当多的姐妹用大卫试纸根本就测不到强阳。只能通过细微的变化,来判断哪天是排卵。我建议楼主换一个品牌的试纸,可以试试秀儿排卵试纸或者奥雷排卵试纸。
那试纸为什么还要分敏感度呢?这是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分泌强弱不同,有的强,就适合用不敏感的试纸,比如说用大卫。有的内分泌稍微弱一点(这样的姐妹占到大多数),就适合用高敏感度的试纸,比如秀儿排卵试纸。所以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试纸是很重要的。一般最好咨询店主购买多个品牌的试纸,把敏感度拉开就可以了。
现在出现了一款通过检测唾液就能确定排卵的仪器,叫女神镜,非常简单方便。在阿里巴巴上有厂家卖的,这个仪器说白了,就是高倍数显微镜(达到了55倍),能看到唾液中雌激素的图像,在排卵当天,那个雌激素会呈现只有在排卵当天回出现的树叉叉状。
另外,如果准备怀孕,我建议最好在爱爱前1个礼拜能够禁欲,以提高精子的粘稠度,这样更有利于怀孕。排卵期里,最好是隔天一次。祝你好孕,加油!
3为什么月经前排卵试纸会呈现弱阳
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假孕现象。生理学家研究认为,假孕是生理和心理的综合逆差。有些妇女结婚后,因盼子心切,往往和自己同期结婚的姐妹相比,看着人家身怀有孕,就羡慕着急。在朝思暮想或梦寐以求中,大脑皮层就形成强烈的盼子兴奋灶,影响下丘脑及脑垂体的功能紊乱,最终可导致停经。
停经后,在体内性激素影响下,小腹部的脂肪也会产生堆积。这在她们盼望怀孕的心理因素作用下,就认为是有喜孕在身了,于是就相应产生厌食、挑食和呕吐的怀孕反应。有的妇女在模拟怀孕的心理作用下,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也会发生比例失调,甚至会在桃腮粉面卜奇妙地K出蝴蝶斑,腹中还尚有胎动感。这纯属精神心理作用。
通常来说,如果女性在家里做怀孕的自我测试,在没有任何外界的指导下,一般测试结果只能达到51%至76%的精确率。早孕试纸假阳性很有可能由于心情紧张或是其他因素导致而出现。如果在化验室中当着医生做此种测试,医生能确保试纸工作正常,女性能够不折不扣地根据说明正确使用试纸,测试准确率就有可能接近99.9%。
4排卵试纸测出弱阳时同房会怀孕吗
病情分析:一般测试排卵再测到强阳之后24小时之内就会发生排卵。专家建议:从你的测试情况来看,建议你今天再同房一次,虽然今天是弱阳了,但是今天同房,怀孕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这情况可能是快要排卵的,同房的话不一定怀孕的,最好排卵后同房的。你的情况一般来说可以怀孕的 。有可能的,排卵后72小时内进行性生活均有受孕的可能性。
5同房后排卵试纸弱阳
问题分析:排卵同房后显示弱阳性也就是目前没有过排卵期的,这个是和你是否怀孕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弱阳性也可能是排卵刚结束的,所以不一定没有怀孕的,这个排卵试纸有的时候是不太准确的,你在排卵期同房的,当然是怀孕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可以在观察看看的。
意见建议:所以单纯从适当弱阳性判断是否怀孕是没有科学意义的,所以你的情况是需要后期进行早孕试纸排除就可以的注意平时加强营养以及保证良好的作息的。可以在同房后的10天试一下早早孕试纸看看的,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增加营养的,不要吃生冷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