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蛋糕房及酒店用的奶油为植脂奶油。植脂奶油为淡奶油的替代品,主要是以氢化植物油来取代乳脂肪,1945年由美国维益先生发明,其优点为成本低(不足动物奶油的一半)、保质期长、不含胆固醇、口感好。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淡奶油怎么打发
事先将清水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一会,冻成冰水,然后拿出冰水和奶油准备好,奶油不能放入冷冻室冻,要放在冷藏室。
将奶油倒入干净的容器里,加入白砂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几毫升朗姆酒
将装奶油的容器置放于冰水里
用电动打蛋器低速将白砂糖打匀,约打几十秒就可以了
将打蛋器调到高速,打到能看到很清晰的纹路
然后就一边观察一边继续打,千万不要大过头了,打蛋器提起能拉出坚挺的角,这时候奶油非常细腻,打发完成
打发好的淡奶油
2淡奶油的制作
很多新手对各种材料的打发比较迷惑,先说说比较好打发的吧,一般蛋糕房都是用植物奶油来裱花的,比较好打发,也好保存。
储存:
未开盒的奶油,于-18℃可储存一年之久,于2℃-7℃可储存两星期。
未打发的奶油在储存时中不能反复解冻、冷冻。否则,会影响奶油品质。
已打发的奶油,可于2℃-7℃冷藏储存三天。
打发:
将未打发的奶油放于2℃-7℃冷藏柜内24至48小时以上,待完全解冻后取出。
奶油打发前的温度不应高于10℃,低于7℃都会影响奶油稳定性和打发量。
轻轻摇匀奶油后,倒入搅拌缸内此液体奶油温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搅拌缸的10%-25 %(将产品打发至搅拌球的球径最大处)。
室温过高或过低会影响打发后的奶油品质及稳定性。
用中速或高速打发(160-260转/分即可),直至光泽消失、软峰出现即可。
置于搅拌缸内的未打发奶油容量不能低于缸容积的10%,也不能高于缸内容积的25%,否则会影响产品的质量。
室温过高或过低会影响打发后的奶油品质及稳定性。
打发后的奶油即可使用。
已打发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柜中加盖储存。
用途:
打好的奶油用途十分广泛,不仅仅局限于奶油蛋糕装饰。
奶油可用于蛋糕夹层,表层和装饰。
也可用奶油做冷冻奶油果杯和水果沙拉。
成品存放:
装饰好的奶油蛋糕必须放于冷藏柜内。 不应放在室温下。
奶油的熔点大约在30℃左右,视制作时的不同需求,则有软化奶油或将奶油完全熔化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如面糊类蛋糕就必须藉由奶油打发拌入空气来软化蛋糕的口感以及膨胀体积;制作馅料时,则大部份都要将奶油熔化,再加入材料中拌匀。
1.奶油回温:
奶油冷藏或冷冻后,质地都会变硬。退冰软化的方法,就是取出置放於室温下待其软化。至於需要多长时间则视奶油先前是冷藏或冷冻、份量多寡以及当时的气温而定。奶油只要软化至用手指稍使力按压,可以轻易被手压出凹陷的程度就可以了。
2.与糖调匀:
用打蛋器将奶油打发至体积膨大颜色泛白,再将糖粉与盐都加入奶油中,继续以打蛋器拌匀至糖粉完全融化,面糊质地光滑。
3.打发完成:
完成后的面糊应成光滑细致状,颜色呈淡黄,已以打蛋器将之举起奶油面糊不会滴下得程度,就算完成了,打发的油最常应用於奶油蛋糕的制作上,加入不同的香料与馅料调配即变成不同口味的膨松蛋糕。
3淡奶油的介绍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发裱花用的动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发成固体状后就是蛋糕上面装饰的奶油了。相对于植物奶油更健康,动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发的时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样,但是溶点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来制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苏等,如果做面包的时候加一些,也会让面包更加松软。
部分蛋糕房及酒店用的奶油为植脂奶油。植脂奶油为淡奶油的替代品,主要是以氢化植物油来取代乳脂肪,1945年由美国维益先生发明,其优点为成本低(不足动物奶油的一半)、保质期长、不含胆固醇、口感好。优点众多但含大量反式脂肪酸,另外氢化油对身体危害较大,可以被人体吸收,但无法被代谢出去。美国目前已经禁止在食品中添加氢化植物油。
4淡奶油的用处
材料
蛋糕片两片,蛋黄3个,砂糖25克,牛奶120克,芒果3片,绿茶粉6克,朗姆酒7克, 淡奶油250克,白砂糖50克,绿茶慕斯。
做法
1.蛋糕片加热搅拌至糖融化。
2.芒果搅拌至融化。
3.加入绿茶粉搅拌均匀,加入朗姆酒拌匀。
4.淡奶油隔冰加白砂糖打发至6-7成发后加入3中搅拌均匀。
5.在模具底部铺上蛋糕片(事先烤好的蛋糕坯),到入一半做好的料。
6.再铺上第二层蛋糕片,然后到入剩下的料,放入冰箱至凝固即可取出。
5淡奶油和奶油的区别
其实区别是比较大的!淡奶油顾名思意是没有味道或者是有少量味道的,淡奶油是从牛奶中体检出来的,一般在西餐热菜中比较常用,基本上所有的奶油类的菜肴比如说蘑菇奶油汤之类的汤类,奶油大虾意粉之类的面食,奶油焗生蚝,很多很多的! 甜奶油基本上是植物奶油,甜味比较浓厚,一般都是用来制作蛋糕以及冷房部分沙拉的制作。 蛋糕店的也都是用甜奶油制作的所有蛋糕。 楼主说的用蛋清基本上都是样品或者是摆设之类的才用蛋清加琼脂和其他添加剂做出来的!很硬!根本不不能吃! 楼主如果喜欢的话去比较大比较全的超市买那种甜奶油,然后回家用打蛋器在圆形的盆里面一个劲的搅打!你会有收获的!会锻炼你的腕力以及臂力!还能吃到蛋糕哦! 但是不要一次到太多进去!因为在搅打的时候你会发现是越打越多,越大越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