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饥饿和食欲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饥饿是身体的需要,在以前饭都吃不上的年代,人们饿到没办法的时候,连树皮树根都吃过。而食欲是心理的需求,不一定要饿的时候才吃,就像现在有句话说的可能就是嘴巴寂寞,那么我们在一天当中吃多少是比较正常的呢?
目录
1每天吃多少巧克力才算合适啊
巧克力不同于一般的零食,它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次最好不能吃太多,偶尔吃一点还是可以的。巧克力可以补充能量,在你比较饿或者很困的时候可以吃一块巧克力,不但可以补充能量,还有兴奋剂的作用,让身体不容易疲劳。一般人体一天摄入的能量是有限的,摄入的太多营养过胜对身体也不是好事。适量的吃巧克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一天最多吃2-3个就行了,再搭配合理的饮食对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如果说想要减肥的话,建议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因为费列罗巧克力上面的热量含量特别的高,一般每100克的费列罗巧克力含量中的热量有500卡路里,差不多是五碗大米饭那么多的热量,比我们人体一般所正常需要的热量大小多出了大约百分之二十五左右,所以说建议减肥一定不要吃费列罗巧克力的,最好是采用以蔬菜水果作为主食,并且同时应该增加一些运动量。
2一天吃多少比较正常
每个人每天究竟吃多少主食才合适?曾经参与给奥运会运动员制订食谱的杨则宜教授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公式——5×个人体重(公斤)。
比如80公斤的人,每天就该吃“5×80=400克”,也就是八两主食。如果吃不够的话,就很容易疲劳。
成天坐办公室的脑力工作者,忙活一天经常会感到头晕脑涨,非常疲劳。这当中除了工作劳累外,不吃主食也是大脑疲劳的一大原因。因为大脑有一个天然的屏障,脂肪和蛋白质所供应的能量进不到大脑,只有糖才能保证大脑有充分的能量。日常饮食中,主食就是糖分的主要供应者,吃够了主食才能让人“头脑清醒”。
杨教授还打了个比方,主食就相当于烧饭用的液化气,可以充分代谢,不留“废品”;而吃肉就相当于烧蜂窝煤,吃完了在身体里就造成一堆的“煤渣”,废物越多,人就越没精神。
现在很多人为减肥控制饮食,但控制饮食不能减少食品种类,比如有人光吃青菜,蛋白质和脂肪摄入过低,体重是减下来了,但身体却垮掉了。
控制饮食是要控制各种营养的比例和总量,蔬菜、水果多一点,肉可以少一点,主食可以少一点,但绝不能不吃主食,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一样。杨教授本人就患有糖尿病多年,但他每餐主食绝不会少于100克。
3橘子一天吃多少
橘子一天吃多少合适?
1—3个比较合适。而想补充维c的话,3个橘子最好。
营养专家表示,一天吃三个橘子即可满足每人每天对于维生素C的需求。因此,想要通过吃橘子来补充维C的朋友,并不用大量吃橘子,一天吃三个就够了。再说,橘子吃多了反而有害,不仅易上火,导致口腔溃疡,而且,果实中的有机酸等会刺激胃粘膜,损坏胃肠道。长期大量吃橘子,不仅会伤害胃的健康,因为大量摄取了胡萝卜素,还会有使皮肤变黄的风险等。
吃橘子要注意什么?
1、阴虚体质慎食
橘子性温,吃多了可能会上火,尤其是阴虚阳盛体质的人,更应该少吃,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干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2、饭前、空腹不吃
橘子不适合空腹吃,因为橘肉中有一定量的有机酸,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在饭前吃也是不合适的。
3、不与萝卜同食
萝卜在体内的代谢会生成一种抗甲状腺的硫氰酸物质,而橘子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会加强硫氰酸物质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4、不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维生素C和过酸发生反应,影响消化和夏侯,还可能引起腹泻、腹胀等症状。同时,橘子也不能跟其他的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最好是间隔1小时以上。
4一天吃多少个粽子才适度
粽子用糯米做成,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肉粽和含猪油的豆沙粽中所含脂肪多。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碗左右,热量约为400至500卡路里。因此,专家建议,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可以避免引起肠、胃道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也别同时吃西瓜等寒性瓜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另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最好别吃肉粽和豆沙粽;老人和儿童应尽量少吃,以免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胃肠道疾病患者或糖尿病患者可改吃无糖的杂粮粽。
5圣女果一天可以吃多少
圣女果一天可以吃多少
每天吃15—20颗为宜。
圣女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酸、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能够健胃消食、美容养颜、对于清热解毒、降血压、抗癌防癌有着很好的功效。不过圣女果不能多吃,因为它属于寒性的食物。吃多的话,对肠胃不好。可能会造成腹泻、腹痛等症状。因此,圣女果可以常吃,但是要注意控制食量,建议每天吃15—20颗为宜,不宜多吃。
圣女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肠胃不适
圣女果中的有机酸会促进胃液分泌,适当的吃可以促进消化,过量则会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而且圣女果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吃多了容易造成腹泻、腹痛等症状。
损伤牙齿
圣女果吃多了可能会刺激肠胃,还会侵蚀牙釉质,对于牙齿有所损伤。因为圣女果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所以在吃圣女果之后,最好进行漱口或者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