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在经过了一天劳累的工作之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睡觉. 因为睡觉能够非常好地补充人体流失的能量,同时也能让疲惫的身心得到更好的放松. 而一些女性朋友们老喜欢趴着睡觉,她们觉得这样的姿势更舒服,可是女人趴着睡觉好吗?接下来的时间就请朋友们和我一起进入到下面的学习内容。
目录
1经常趴着睡觉小心得胃炎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以脑力劳动为主的都市白领者可以体会到午休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由于中午时间有限,很多上班族都习惯趴在桌上睡。偶尔这样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但长期下去慢性胃炎就来了。因为人体午饭后至少需1小时才能把胃部食物排空,刚吃完饭就趴桌上睡午觉,胃部受挤压,会增加蠕动负担,容易造成胃部胀气,降低消化能力,影响营养吸收,使胃部排空延迟,胃黏膜屏障遭到破坏,从而导致胃炎。
不仅仅是伤胃这些简单,长期趴着睡还有这些危害:
1、加重脑部缺血
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2、影响呼吸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或乳房疾病。
3、辐射伤害肌肤
有专家指出,辐射危害虽然不会立刻对肌肤造成伤害,但这种危害是可以持续积累的。办公室一族往往会趴在桌上午休一会儿,有些人会把屏幕关掉,但主机的辐射依然存在。因此,中午睡觉时,哪怕是半小时或二十分钟,也要养成关机的好习惯。而且,日常加强运动,健康饮食,也将有助于对抗辐射。辐射会加剧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从而使我们的皮肤干燥无比,为斑点、痤疮和粉刺生长提供了便利条件,加聚皮肤的老化程度。肌肤暗沉、易斑点、毛孔粗大、外油内干都是“电脑肌”的特点。
2女人趴着睡觉会好吗
日常的女性在生活如何注意保健、尤其是在睡觉方式上,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睡觉方式、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处,胜过于各种各样的保养品。俗话说的,睡觉是女人最天然的、最有利益的补养的方式。但是现在很多女性朋友总会越睡越累,明明睡觉时间很充足,但是却天天顶着两个大熊猫眼。22种不正确的睡眠方式,这样睡眠会加速你的衰老,一定要注意。
1、带妆睡觉:
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2、带胸罩入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来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质滞留乳房的结果。
一些女性在睡觉前没有摘下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磨损皮肤,会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与饰品接近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相信通过上述我们大家的学习,广大朋友们对于女人趴着睡觉好吗,心中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更标准的定论。当然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当我们长期趴着睡觉时,会对我们的心脏有一定的压迫作用,这样就会影响我们的血液循环。所以建议大家应该养成良好的睡觉姿势。
3趴着午睡的危害有哪些
影响视力
趴着睡觉的时候,我们的手臂经常会压迫这我们的眼球,一旦当我们睡醒的时候,会感觉到我们的视力出现暂时模糊的感觉。这样时间久了之后就会使眼压过高,导致近视的发生。
加重脑部缺血
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心率是会降低的,而血液的流速也会相应的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也会比平时还少。当我们吃完饭的时候,我们的血液很多都跑去胃里面帮助消化了,这个时候就使流入大脑的血液变少,所以趴着睡会加重脑部缺血的情况,在醒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头晕耳鸣的情况。
影响消化
我们午睡的时候肯定是刚刚吃完饭,这个时候我们的胃部正在消化这些食物,如果这个时候趴在午睡的话就会压迫到我们的胃,让消化的速度变慢,有时候还会导致胃胀气的情况。
影响呼吸
趴着午睡的话会使影响到我们的呼吸,因为趴着午睡这个姿势会使我们的脊椎出现弯曲的情况,让呼吸变得不顺畅,所以趴着午睡的话是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呼吸的。
4上班族趴桌子上睡觉的影响
1.易出现呼吸不畅
多数上班族由于各种原因,中午一般都在单位吃饭及睡午觉,因为中午休息的时间是较短的,所以,它们会经常趴在办公桌子上睡午觉。
很多人认为中午趴着睡觉不但可以缓解疲劳,而且还可以使自身的精神变好,但由于趴在桌子上睡觉会导致自身的呼吸道收到挤压,从而导致呼吸不畅的现象出现。
想要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建议可以准备一个枕头放在桌子上,然后趴在上面,这样可以减少呼吸道的受压。
2.易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多数上班族刚吃完午饭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这易导致脑部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出现。因为人刚吃过午饭,胃消化食物需要血液进入胃肠道,这时的脑部供血就会出现不足的现象。
对于长期有习惯趴着睡觉的人群,会导致脑部出现严重的缺血,从而使人出现头晕、耳鸣等现象,长期之后对自身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想要缓解以上的症状,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刚吃过饭就趴在桌子上睡觉,尽量半个小时后再睡,这样可以缓解脑部出现严重供血不足的现象出现。
3.影响消化
70%以上的人群食用午饭的分量是较多的,而消化这些食物的时间一般为2小时左右,如果吃完饭就趴在桌子上睡觉,会影响自身的消化功能,从而导致胃胀的出现,长期这样,消化功能就会慢慢减弱。
建议大家中午饭量最好适中,不要过量的食用,保持七分饱即可,饭后最好对腹部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消化。
4.诱发胸部疾病
对于女性而言,如果中午午觉趴在办公桌子上睡,会诱发胸部疾病,因为趴在桌子上会压迫胸部,导致胸部的血液循环受阻。所以,想要降低患上胸部疾病的女性,最好改掉这样的睡觉习惯。
5女性正确的睡姿是怎样的
仰卧:和子宫后位无关
这种睡姿比较多,大约占人群50%~60%。这样睡不会压迫到身体任何脏腑器官,应该是比较健康的睡姿。有人说,仰卧位会使子宫后位,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子宫的位置,前位或后位,是由子宫周边的四对韧带决定的,四对韧带合力的结果,使得子宫保持一个前位、中位或后位的位置,与睡姿应关系不大。
但仰卧位的缺点是:有人习惯把手放在胸部,会做噩梦,影响睡眠;有人习惯枕高枕头,不利于颈椎健康;胖的人,软组织较松弛,仰卧时,舌根后缀,易打呼噜,甚至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
左侧卧:孕后期最佳体位
左侧卧占人群20%~30%,大家知道,心脏处于整个胸廓的左侧,如果左侧睡,心脏的位置低,要想保证全身的血液循环,心脏的做功就会大,加重心脏负担。对一些老年人、有心脏病的人,尤其不建议采用左侧睡眠。
但对于孕中后期女性来说,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导致回心血量减少,会导致仰卧位性低血压,这会使胎盘血供减少,严重的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也不建议右侧卧位。因为怀孕中晚期,增大的子宫呈右旋状态,会压迫右侧输尿管,导致输尿管扩张,甚至肾积水,所以孕中晚期的孕妇建议左侧卧位。
右侧卧:日常健康睡姿
这种睡姿是大多数人比较认可的一种健康睡姿,主要是因为它不会压迫到心脏;胃通向十二指肠以及小肠通向大肠的口都是向右侧开,有利于胃肠道的正常运行,有利于消化;肝脏位于右上腹,右侧卧位时它的位置低,有利于肝脏的血液灌注,有利于体内营养物质的代谢。因此保持右侧卧位,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且对于早孕期女性来说,子宫小,右侧卧位为好。